人說,時間是一種良好的解毒劑
心裡的毒再怎麼沉重惡劣,只要給時間
毒,就會跟風之谷的大地一樣被晶瑩剔透的結晶無害化

--

白水湖春夢,開頁就一句話
「寫給_在世間受傷的」
未展書,第一次看到這句,眼,不自禁酸楚滿框
因為親情、壓迫、友情、族群、情愛、生活...
人會因為不同的緣分,而遭受不同的傷害打擊
自是,人人自有其所以然的悽楚或隱匿深藏的自我

佛說
喜、怒、哀、樂,情緒或不情緒
都來自於自我的執念與對應的關照
所以講放下,所以講四大皆空
惟,滾滾於紅塵
一個講,真的是所謂的比較簡單
降個層次看
執念或所謂的情緒是來自於自我的主觀態
從哪個角度去看待,本質上是屬於自我的一種選擇結論

書的末了,蕭麗紅的主角難脫慣例還是上了山,入門清淨一番
但人生中的放下,離開,卻很難這麼小說,這麼戲劇,這麼幾頁一回事

這也是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不哭、不痛、不累、不崩潰
卻也是每個人都會自動搞出憂鬱、傷痕、緊繃、失去自我

笨嗎?反而是越聰明的人越無力作為

佛度有緣人
或者也代表解脫、省悟這些轉換的被接受,需要點機緣或遭逢

只是講機緣太過虛無飄渺
講機率卻是母數越大,靈光一動的緣分越是濃厚
這也許是時間這味的治療機轉吧

--

「關於」;這兩字

白居易的琵琶行兩句
「轉軸撥弦三兩聲,未成曲調先有情」
倒是滿滿的斟好一杯話前酒

宮女要到白頭才話當年,但
有心可傷的人,誰不是滿滿苜然回首,燈火闌珊淚欄杆?

關於,我的關於

一個拈花微笑,自有一種足夠的自己懂了
真要說,卻會滿紙荒唐言
不是我這種愛哇啦啦大道理的悶客有能力去連篇磊牘的

我想說的只有

現時,我碰巧能夠換個角度去看待
我只想告訴未來的自己,筆畫中的自己是怎樣的坦然
如果某天又不能坦然了,試試這篇文章,或許再坦然的緣分會深後點

--

他也徬徨無助,連心都不知哪去了
很有勇氣的去抓住些什麼面對些什麼
但,越掙扎的結果是更讓彼此身上的繩子更陷入肉裡
但是放棄不做任何的動作
造成的哭泣卻很連自己板起臉來都難以控制自己的心可能的糾結

感情本來就沒對錯
只是走到那樣的局面
愛與不愛放與不放,怎麼選
都是傷,都是狠毒

連哭,都失去空間

--

拿的出來,收的進去
能夠從對方的角度看事情

是原諒自己的第一步

自然沒有人壞(自己不壞,他也不壞),沒有人失去良心與愛
有的只是時候到了,大家都無法離開那個殘酷舞台

NOW,自己的節奏一直那裡,多嘗試兩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