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濛中,似乎聽到開門的聲音
無聲無息,胸口感覺到淺淺的重量
沒醒來的意識傳來個消息

虎斑的橘色小花貓悄悄的爬上胸口,坐定
大眼睜睜的等我開眼

[小橘子,肚子餓又不敢吵你媽媽是吧...]
眼睛閉著對胸口的小胖貓咕噥著

輕輕起身,並小心的把貓咪拎起
喵的一聲
小花貓似乎在抗議著不夠清醒
晃著頭,走去把貓食放進有凱蒂貓無言的小盆中
而貓咪乖乖的跟在身後,等候發落中的早餐

[來....]
伸出手招呼過來吃飯
小貓很優雅算是道謝的舔了一下手
走到盆邊,再轉頭輕輕的喵了一聲後才開動

我微微的笑了出來,為貓咪主人的教養能力而感動

蹲在牆邊,看了看水瓶裡的水量
用手撫著貓咪的頭頸,陪吃了一下子

起身,往浴室走去,準備一天的出門

-----

手機響了一個特別的聲響,把心思從電腦裡面撈了出來

[我在樓下了] 連招呼都沒打的簡潔說明意圖
[哇,這麼快就中午了,快上來吧] 驚訝於一個早上的光陰似箭

趁著樓梯一級級被踩踏兼消耗熱量的過程,邊找出昨夜順手列下的紙條,再順著加上兩條
沒幾分鐘你就一臉剛醒的出現在我辦公室門口
你在你的大購物袋裡翻了一下
[恩]遞過一個便當盒,還有點燙手
順手接過來,把剛剛找出來的那紙條還給你,邊說到
[你要我提醒你今天要辦一件事,要不要我順便寫進去?]
[恩]你想了一下繼續說道
[去洗衣店]
[去那ㄧ家嗎?]
你點點頭回應我的問話
[那我下班順便去好了?]
你不置可否的努了個嘴

我伸出右手,你開始翻找你的皮包
找了一下子似乎沒找著,我笑著說道
[那我報你的名字應該可以吧?]
你看了我一下,賞我一個甜甜的笑容

[好吧,就這樣?]我說
你偏著頭揮揮手,讓你長長的黑髮擺動著增加再見的效果...

你才轉身,隔壁的同事轉過來來問道
[今天什麼菜阿?]
我笑著說,[不知道耶,不過你別想跟我分]

一語點破同事的算計.............

-----

一進家門,你的小貓就從你懷裡跑出來列隊迎接
你抬起頭對我笑了一下,我揚了揚那家洗衣店的袋子
你跟著貓咪走來
我在客廳邊上,把衣服給你
再打開公事包,把一包你要的也拿出來

轉身,往浴室走去,終止一天的出門

洗好澡,你在客廳的小茶几邊上擺著一盤有笑臉的簡餐以及一玻璃杯的白水
我走過去坐在你旁邊摸了一下你的後頸,吃將起來

你把頭靠在我的大腿上繼續你剛剛的老片
我邊吃,邊叉起一塊肉片,也分給抱著貓咪的妳跟已經餵過的貓咪

才吃完,在仰脖子喝水的時候,你起身整理小茶几上的狼籍
我隨手抓起桌上你修一半的稿件,繼續品嚐起來

水聲結束後,你從廚房出來,並順手關了電視
再度回到剛剛的姿勢

兩個人開始淺淺的從稿件修改的部份聊起
本來不多話的妳,這時候卻突然醒來,也滔滔開始不絕....

時針與分針重疊的指著天花板
貓咪,早已在她的小花毯上呼嚕呼嚕

你嫣紅的看了我一眼,跟著伸出雙手環住我的後頸
低頭,我的唇輕啄了你一下
彎身,將手放在你的背後與腿下,以不驚動貓咪的動作
托著你一起起身。

往我的房間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